元大證券官網不再支援IE瀏覽器

親愛的投資人您好:

因應微軟(Microsoft)不再支援IE(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為強化網路交易安全確保您的權益,請改用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瀏覽器,或本公司其他電子下單平台。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您所屬業務員或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02-2718-5886,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



            

親愛的投資人您好:

因應微軟(Microsoft)不再支援IE(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為強化網路交易安全確保您的權益,請改用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瀏覽器,或本公司其他電子下單平台。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您所屬業務員或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02-2718-5886,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



            

常見詐騙型態

https://www.yuanta.com.tw/eyuanta/webfile/resourcesImg/a4fc145f-38a5-4c87-a3a5-9d593b19ff4e.png https://www.yuanta.com.tw/eyuanta/webfile/resourcesImg/72fb6209-529f-440a-8457-654ebcfd070b.png https://www.yuanta.com.tw/eyuanta/webfile/resourcesImg/7cb37100-6c01-4066-abe3-dee3b8f3cfe7.png
https://www.yuanta.com.tw/eyuanta/webfile/resourcesImg/8f310430-f1e5-493e-93ae-7fbc943a059d.png https://www.yuanta.com.tw/eyuanta/webfile/resourcesImg/e307225a-3c7b-4031-8106-abfd76654d4e.png https://www.yuanta.com.tw/eyuanta/webfile/resourcesImg/9a987f1b-474d-44dd-9018-ae03f98e62c9.png

新股申購詐騙
  • 元大證券提醒您:
    股票申購抽籤有一定的程序、管道以及數量,也不會要求將申購款項匯入私人帳戶,請千萬不要輕易聽信詐騙集團的話術,可以多利用臺灣證券交易所公開申購公告專區查詢,多加查證確認才是王道。

    詐騙手法:
    1.以幸運中籤,或是價差很大保證獲得高報酬等話術吸引投資人。
    2.使用各種高壓話術,謊稱不繳款會產生信用瑕疵等,讓投資人感到壓力,進而匯款或是繳交現金。
    3.標榜「不限張數、增加中籤率、抽中再匯款」或有特殊管道取得比其他投資人透過一般股票申購方式更多的配額,建議投資人大量申購。

 

偽冒本公司網站
  • 元大證券提醒您:
    切勿任意點選不明連結,務必確認連結網址是否為本公司網址,勿輕易填入帳號、密碼或個人資料,提醒投資人提高警覺,如有疑慮請多方查證以免受騙,如有發現不明人士提供的元大證券相關網站可能為異常,請向本公司客服中心通報,本公司客服中心會於確認後進行後續處理。

    詐騙手法:
    1.詐騙集團利用盜用「Yuanta Securities」logo之假網站,誘導投資人登入交易。
    2.冒名「元大OOOO」或採用與「Yuanta」近似之網域名稱,混淆投資人,誘騙投資人點選,以盜取投資人個資。

 

香港仙股詐騙
  • 元大證券提醒您:
    請切勿輕信未經證實的投資訊息,投資前應了解投資標的基本面及評估相關風險,避免受騙導致投資上的虧損,如有疑慮請多方查證以免受騙。

    詐騙手法:
    1.所謂「仙股」—是指於香港交易所交易,股價低於1港元的股票,通常市值小、流通少,容易被操作。
    2.詐騙集團透過不斷買進仙股造成股價開始不斷上漲的假象,再配合投資群組推薦,誘使投資人買進後,利用港股無漲跌幅限制之特性,開始大量倒貨,使被騙買進之投資人最後無法脫手造成虧損,獲利全數歸入詐騙集團。

 

偽稱本公司員工
  • 元大證券提醒您:
    本公司同仁絕對不會採用電話、簡訊、手機通訊軟體或社群媒體廣告等管道,向投資大眾以獲利保證、代為操作、要求加入不明群組或是網站等方式作業,如有需要可以參考投信投顧公會網站中合法投信投顧業者專區,透過合法業者取得股票市場的資訊。
    請提高警覺,切勿輕信任何陌生來源以本公司同仁名義所為推介個股,或是邀請加入投資群組,如有疑慮請向本公司查證以免受騙。

    詐騙手法:
    1.詐騙集團假冒知名公司或其從業人員從事詐騙。
    2.為取信投資人,常見以交付假名片、電話、通訊軟體等方式推介個股或是邀請加入投資群組。

 

社群/通訊軟體
  • 元大證券提醒您:
    本公司絕對不會採用Line、FB等社群軟體方式邀請加入投資群組推薦股票,官方社群服務帳號可參考本公司官網右上方或是元大金控官網確認,如有需要也可以參考投信投顧公會網站中合法投信投顧業者專區,透過合法業者取得股票市場資訊。
    請提高警覺,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切勿輕信來路不明之社群或通訊軟體邀請,也不要點進連結,並關閉自動加入好友或是邀請的設定,避免受騙導致財物損失。如有疑慮請多方查證以免受騙, 並可以利用社群軟體中的檢舉機制進行反制。

    詐騙手法:
    1.詐騙集團利用社群通訊軟體以本公司名義邀請投資人加入投資群組或Line好友。
    2.以「帶領購買飆股」、「保證獲利」等話術誘使投資人加入不明好友或群組後交付金錢,進行假投資真詐騙。

 

電話/簡訊
  • 元大證券提醒您:
    本公司絕對不會採用電話與簡訊方式邀請加入投資群組,如有需要可以參考投信投顧公會網站中合法投信投顧業者專區,透過合法業者取得股票市場資訊。請提高警覺,切勿輕信來路不明之電話、簡訊,有需要可以在手機中加裝可辨識電話號碼或簡訊是否為偽冒的程式來加強防護,如有疑慮請多方查證以免受騙。

    詐騙手法:
    1.詐騙集團冒用本公司名義,利用電話招攬或散布不實簡訊。
    2.通知投資人「領取飆股」或偽稱將招收學員提供「實戰教學」等誘使投資人主動聯繫、加入不明LINE好友、群組或社群等。
    3.詐騙簡訊以iOS版iMessage為大宗,且門號開頭多使用境外國家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