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證券API下單

元大證券 OneAPI 策略交易好幫手,自行撰寫下單決策系統


1多樣化的程式語言
2即時交易行情
3跨平台交易

API申請說明

  • 請下載API測試軟體,上傳測試資料。
  • 請線上簽署「應用程式介面(API)服務申請暨委託交易風險預告書」
    路徑1:投資先生APP/交易/帳務/服務/文件簽署/電子文件簽署
    路徑2: 元大證券官網/台股/E櫃檯總覽/簽署交易文件
  • 請營業員協助開通API功能。

常見問題

客戶申請API並無門檻限制,惟元大證券僅提供下單API連結元件供客戶自行開發,不提供程 式開發教學及程式除錯服務,故您須具備程式開發之技能。

1. 將程式範例檔解壓縮後,API操作文件在『元大證券API操作說明.pdf』
2. 文件第一頁有說明如何連線至測試環境及測試帳號

API權限是依帳號開通,故只能使用帳號登入,目前有二種登入模式:
S:證券帳號
F:期貨帳號(需另外開通權限才能使用)

1.測試環境B*****帳號憑證過期 - 請重新下載更新測試環境的憑證
2.您本機的帳號憑證過期 - 請重新申請憑證

請先確認交易下單的環境,例如網路頻寬、節點等,都可能會影響送單時間,若想有穩定的交易 環境,建議採用專線方式提升下單速度。

功能 商品/ 次數限制
已登入的帳號,不允許重覆呼叫登入作業 1
若登入失敗, 不允許太頻繁執行登入作業 每4秒1次
不同FunctionID,所有訂閱報價商品總數上限 2000
同FunctionID, 一秒內能發送的訂閱次數 10
同FunctionID,單次訂閱商品數上限 (若其中有訂閱報價表指定欄位watchlist,則商品數為商品x指定欄位數) 200
同FunctionID,一秒內報價/帳務類能發送次數 3
同FunctionID,一秒內交易類能發送次數 10
同FunctionID,單次交易最多筆數 30
報價表50.0.0.16,單次查詢商品上限 600

注意事項

  • API服務需先經過申請核准開通後方可使用。
  • 本公司僅提供下單API連結元件供客戶自行開發,不提供程式開發教學及程式除錯服務。
  • 投資人使用API服務應自行承擔所有下單風險。投資人須瞭解電子交易有可能因網路擁塞、網路 斷線、斷電或電腦當機等不可抗力的情況,以致影響您的交易權益,若您的電子交易有問題或出 現狀況時,請以電話主動洽詢業務員查詢委託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