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信用庫存當沖下單

下單教學-【2101】信用庫存當沖下單

信用庫存當沖下單 是專為信用當沖交易設計的下單畫面,當建立信用部位後,此功能提供當沖交易時所需各項資訊,包含帳戶的帳戶餘額及各部位的即時損益、可當沖委託數量、配額..等資訊,讓您更清楚的掌握庫存的狀態,提升您操作當沖交易的效率。





【如何開啟】

  方法一:從功能列的「下單交易」→ 2101 信用庫存當沖下單

  方法二:輸入「+2101」後按Enter開啟

 



【融資/券可用額度】

單一帳號查詢時,揭示所選帳號的融資/融券可用額度。

當選擇全部帳號查詢時,則無作用,以”-“顯示。




【當日
 融資/ 庫存部位狀態】

是否勾選 『依先進先出法&計入未入帳』將影響商品部位之計算,於後說明。

依帳號揭示同商品當日信用交易進行沖銷後剩餘部位之種類及其成交均價與盈虧資訊、另提供可當沖委託之預估數量。讓您能即時掌握今日可當沖部位之數量及盈虧。

是否勾選 『依先進先出法&計入未入帳』將影響商品部位之計算,於後說明。

盈虧計算已先行扣除反向所需之手續費(不含折讓)、交易稅及借券費。


(可自行設定盈虧計算方式)

 



【交易參考資訊 

揭示持有之各商品相關資訊,以輔助判斷可否進行當沖委託。



 

【委託/成交 參考資訊 

揭示庫存各商品當日的成交、委託未成交及未入帳之數量。

可當沖委託數量,即是由當日的成交、委託未成交及未入帳計算而來,透過這些資訊的揭示,可以更清楚該商品整體的狀態,檢視是否有未成交之委託或未入帳之部位。



 

【下單 

當您依據盤勢或部位盈虧決定進行沖銷時,只要勾選前方選擇項(下圖標示1)後,確認您的欲委託量/價(下圖標示2、3)無誤後,點選"直接下單"或"送至下單匣"進行下單委託。

您如要調整委託數量,可利用"出清成數"選擇成數,來統一變更各商品的欲委託數量,或個別點選紅框中的數字進行修改。

您如要調整委託價格,可點選"欲委託價"按鈕,來統一變更各商品的欲委託價格,或個別點選紅框中的數字進行修改。

(欲委託價格可自行設定)

 


【勾選試算 

單一帳號查詢時,下方小計功能會依欲委託量\價,計算進行當沖所需之資券額度,及其盈虧的小計。亦可勾選前方選擇項,進行勾選項目的小計試算。

當選擇全部帳號查詢時,所需資券額度則無作用,以”-“顯示。

當計算進行當沖所需之資券額度已超過目前帳戶可用之額度,預估額度會以"紅色字體"提示




 

【是否 依先進先出法&計入未入帳 

勾選此項,各商品部位會依交易的先後,並包含未入帳之庫存,以先進先出法來進行沖銷試算,取得剩餘部位數量及其成交均價並計算盈虧。此模式由於將未入帳部位先行計入,可更快速地得知整體部位的盈虧數值。

未勾選此項,各商品部位會忠實反映帳戶的帳務資訊,不會先計入未入帳之庫存及其盈虧。若您於盤中進行指定沖銷,則建議您使用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