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兩秒大盤

下單教學-[1016]兩秒大盤

兩秒大盤提供領先大盤指數的預估計算功能,提供包含市加權、市電子、市金融等三大指數的模擬計算,目前交易所公告的的指數為每15秒揭示一次,而本功能計算基礎為交易所前日公告的前740檔權值股,依據各成分股權重每2秒計算一次大盤預估價,具有領先揭示指數漲跌的功能。




【如何開啟】
 

 方法一:從功能列的「行情報價」→ 1016 兩秒大盤
 方法二:輸入「+1016」後按Enter開啟


【指數切換】

使用下拉選單,可切換市加權、市電子、市金融三大指數




【報價資訊】

揭示時間、預估價、總量、量等報價資訊

  1. 1. 時間:時間
  2. 2. 預估價:根據主要權值股試算的預估價與預估漲跌
  3. 3. 總量:根據主要權值股試算的累積總量
  4. 4. 量:單量


【設定】

設定繪圖區間、走勢線寬、成交量顏色

  1. 1. 繪圖區間:設定報價畫面要顯示1分、2分、5分的繪圖量。
  2. 2. 走勢線寬:設定走勢線的寬度。
  3. 3. 成交量顏色:設定成交量顏色規則。
    1.            1. 價格比較:根據價格的漲跌來顯示成交量顏色,價增則紅、價減則藍
    2.            2. 數量比較:根據成交量的增減來顯示成交量顏色,量增則紅、量減則藍。 
    3.            3. 不比較:成交量以相同顏色顯示。


【其他操作說明】

平盤線:平盤線所揭示的價格為前一個清盤時的最後收盤價,點選平盤價按鈕 ,則可切換Y軸為相對漲跌或預估指數。

查價線:點擊(click)線圖畫面,即可出現查詢線,再次點擊則取消查詢.移動查詢線,上方資訊區會揭示查詢移動線所在時/分/秒座標的對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