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飆出學生交易魂 前三強獲利平均超過五成爭奪萬元獎金


元大飆股校園模擬交易競賽圓滿落幕,由總經理陳麒漳(右四)頒發卓越指導獎及最佳貢獻獎

元大證券第二屆「元大飆股」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於今(22)日舉辦頒獎典禮,並由元元大證券頒發獎狀給個人及團體賽的獲獎同學,今年更新增教授指導卓越獎與最佳貢獻獎。為期五週的「元大飆股」競賽共吸引全台超過百所大專院校、近4,000名在學學生參與,競爭激烈。透過賽前的宣傳及交流,個人及團體賽得獎的同學們從模擬競賽中了解投資觀念及實戰技巧,為未來實際加入台股資本市場打下堅實的基礎。

「元大飆股」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自11月啟動,與第一屆相同,參賽者可藉由每人1,000萬元的模擬資金,投資台股上市櫃公司股票及權證,投資績效卓越的參賽同學還可獲得進入元大集團實習、工作的機會。在國際情勢的影響下,操作難度更甚上屆的萬點行情,但此次競賽前三名優勝者的投資報酬率平均超過五成,獲利近1,600萬元,而本屆新增加的團體組方面,前三名均有超過20%的報酬,成果亦是相當驚人;另外從投資工具來看,前三名優勝者多以股票與權證為主要投資工具。

權證具有「資金小、高槓桿」的特性,一般投資人傳統的印象都認為是以小搏大,而實際上更重要的卻是現貨避險、增加收益的好工具,從本次競賽的交易紀錄便可得知,在元大證券與各指導教授的合作下,有利於將正確的投資觀念帶到校園,不少參賽同學同時買進/賣出個股,並且賣出/買進相關權證,充份展現出豐富多變的交易策略。

元大證券今年9月推出以獨家AI人工智慧技術,結合元大投顧專業研究團隊,攜手合作海外知名資訊廠商,研發推出創新智慧選股下單APP「投資先生」,為投資人打造全方位的投資管道,所搭載的人工智慧、大數據演算法、生物辨識技術,以及流暢的UI/UX介面,更是顛覆傳統的行動下單APP,性能及介面全面性的提升,讓股市新手也能很快上手。「投資先生」APP更是獲得多項設計專利的肯定,另一方面為響應主管機關政策,鼓勵年輕人參與投資,元大證券也在「投資先生APP」上加入了定期定額等小資商品,提供投資影音節目、股市小學堂漫畫等有趣的資訊管道,幫助年輕人快速累積投資觀念與知識。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