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來證券實至名歸 勇奪證券類最佳財管、最佳理專團隊等獎
提供一般客戶享有法人級待遇 致力成為財管市場7-ELEVEN

 

  今周刊第八屆財富管理銀行評鑑結果出爐,今年首度加入證券業評鑑的元大寶來證券因設置產品研究分析中心、財務規劃顧問、服務結構完整等特點脫穎而出,榮獲「最佳財富管理-證券類」大獎;同時,也以167家服務據點、財管顧問人數達1,836名、財富管理信託資產高達279億元等優勢,以及擁有元大投顧、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專業研究資源,勇奪「最佳理專團隊」殊榮,展現短短4年間跨足財富管理業務的優異成績!

今周刊舉辦的財富管理銀行評鑑頒獎典禮中,元大寶來證券榮獲「最佳財富管理證券」及「最佳理專團隊」兩項殊榮,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賀鳴珩(左)、元大寶來證券資深副總經理王義明(右)出席領取獎項。

  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賀鳴珩表示,商業銀行專長在借貸、融通,而證券的專長就是有價證券投資,擁有全台最多服務據點的元大寶來證券,幾乎是以「全員啟動」的方式,耕耘財富管理業務。元大寶來證券看準營業員與客戶間的緊密關係,啟動廣大的「理專營業員」推動財管業務,鎖定中階客群及零售市場,客戶可能僅投資5萬、10萬,就能享受到法人級的服務,元大寶來證券以黑馬之姿搶占市場大餅,堅持「專注與特色」,並借由IT技術、金融創新與通路服務之結合,誓言成為財管市場的7-ELEVEN。

  元大將傳統證券營業員訓練轉型為以資產配置為主的「理專營業員」。對理專營業員而言,技術分析是基本功,以線形判斷其他地區股市或商品表現也一體適用,這部分比銀行理專更為出色。理專營業員甚至可以根據客戶早上在股市投資的戰果,在收盤後即時建議有效且更全面的資產配置,這種客製化服務,不但讓客戶享有法人級的待遇,也有更多投資商品可供選擇,理財變得更方便、簡易且更具效益。

  賀鳴珩指出,金管會自2010年開放券商經營財富管理業務,元大寶來證券意識到市場上的理財商品將更多元發展,民眾資產配置的靈活性提高,證券經紀生態和客戶理財需求逐漸轉變。因此,在積極研究日本、韓國與美國等國外券商做法後,提出以「人才建構」、「產品發展」、「客戶關係管理CRM」與「資訊系統」為軸心架構的營運策略,跨足財富管理市場。